党团建设

学院概况

为了激励同学们以更高的热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2023年4月26日下午14:00,由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主办、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研究生分团委、研分会协办的“深思细悟二十大,笃行实干新征程”主题党团系列活动之“立足现在,俯瞰未来”党史线下闯关活动在A区团结广场顺利开展。

在活动开始之前,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和游戏规则。参加活动的同学四人为一组,以小组形式共同参与本次活动的六个游戏,分别是“‘筷’抢乒乓球”、“真‘酸’假‘水’”、“长征跳跳棋”、“陆地宇航员”、“对‘号’入座”和“击球大师”。

“‘筷’抢乒乓球”游戏中,同学们全神贯注、积极答题,体现了同学们对党史知识的熟练掌握程度;“真‘酸’假‘水’”游戏中,同学们在一段段历史故事和红歌片段里,感受先辈们的精神之光;“长征跳跳棋”游戏的设计紧扣长征路线,选取重要事件节点简化长征路线图,同学们在游戏中切身体会先辈们长征的艰辛,以更沉浸的方式感悟历史、汲取力量;“陆地宇航员”游戏中的题目包含了党史、二十大、雷锋精神三大主题,题目内容丰富、知识覆盖面广,多维度地检验了同学们的党史学习成果;“对‘号’入座”游戏让同学们在匹配过程中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党史知识;“击球大师”游戏考验的是成员之间的默契度,同学们在游戏过程中相互配合讨论,在趣味学习中提升修养,巩固党史知识,加深对党的了解。

在游戏过程中,同学们互相交流、团结协作,既有尽情欢笑的轻松时光,也有团队协作的真挚友谊,更有学习党史的知识收获。本次线下闯关活动趣味横生,召唤同学们走出大门、走向户外,共同营造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

此次党史线下闯关活动历时两小时,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对于党史主题游戏兴趣浓厚,展现了我院研究生学子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良好精神风貌。同学们在游戏过程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壮丽画卷,在体会前辈们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精神的同时,燃起勇担新时代建设重任的热情。至此,本次主题党团活动圆满结束!

供稿:郑语琪      审核: